多媒体计算机中的扫描仪属于感觉媒体吗?

2022-11-19,

多媒体计算机中的扫描仪不属于感觉媒体,扫描仪只是一种捕获影像的装置,作为一种光机电一体化的电脑外设产品,并不是一个媒体,而是一种输入设备。

多媒体计算机中的扫描仪不属于感觉媒体。

感觉媒体是指能直接作用于人们的感觉器官,使人能直接产生感觉的一类媒体。感觉媒体包括人类的各种语言、文字、音乐、自然界的其他声音、静止的或活动的图像、图形和动画等信息。

而扫描仪(scanner),是一种捕获影像的装置,作为一种光机电一体化的电脑外设产品,扫描仪是继鼠标和键盘之后的第三大计算机输入设备,它可将影像转换为计算机可以显示、编辑、存储和输出的数字格式,是功能很强的一种输入设备。

扫描仪的应用范围

1、将美术图形和照片扫描结合到文件中;

2、将印刷好的文本扫描输入到文字处理软件中,免去重新打字之麻烦;

3、将传真文件扫描输入到数据库软件或文字处理软件中存储;

4、在多媒体产品中添加图像。

以上就是多媒体计算机中的扫描仪属于感觉媒体吗?的详细内容,更多请关注北冥有鱼其它相关文章!

本文转载自【PHP中文网】,希望能给您带来帮助,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生命不息,学习不止。

《多媒体计算机中的扫描仪属于感觉媒体吗?.doc》

下载本文的Word格式文档,以方便收藏与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