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盘扩容盘是什么意思

2022-11-19

u盘扩容盘是指用相关软件让容量很小的U盘在电脑上显示出来的容量很大(比如512M的显成2G);但是因为它的实际容量有限,多出来的内存是不能正常使用的,所装入的数据除了在有效的容量空间以内的是可以完好的保存的,其它的文件实际上都是不存在的,所以存在实际容量外的数据就会被损坏了。

本教程操作环境:windows7系统、Dell G3电脑。

u盘扩容盘是什么

u盘扩容盘是指用相关软件让容量很小的U盘在电脑上显示出来的容量很大(比如512M的显成2G).不 过多出来的内存是不能正常使用的,这种U盘存入的文件只要超过实际的容量,多出来容量的文件不可用(如歌曲不能听,视频不能看),或者再拷出来就会损坏。

U盘扩容虽然它的实际容量很小,但是它在实际容量外的空间很大,虽然已经没有存储空间了,但还让人感觉有空间,所以还在往U盘中存文件,感觉装了还能装。但是因为它的实际容量有限,所装入的数据除了在有效的容量空间以内的是可以完好的保存的,其它的文件实际上都是不存在的,所以存在实际容量外的数据就会被损坏了。

遇到扩容盘没有办法,只能用量产的方法恢复U盘的实际容量,防止没注意超过U盘的实际容量,而丢失数据。

U盘扩容,主要是针对市场上的U盘造假商而言,通过技术手段,让一个小容量的U盘在PC机上显示出超过其本身存储容量的U盘,并以高价销售。例如,一个 256 M 的U盘可以通过技术手段扩容到 8 G ,然后按照 8G 的价格销售,用户如果向该U盘里存储东西的话,超过 256 M 的东西全部都丢失了,同时该U盘的存储速度很低,而且U盘符号经常在PC机上显示为EXE格式,类似中毒及无法使用。好多水货U盘经常做类似的扩容,可以通过软件检测出这种U盘扩容。

测试软件

  • MyDiskTest

    一款U盘/SD卡/CF卡等移动存储产品扩容识别工具。可以方便的检测出存储产品是否经过扩充容量,以次充好。还可以检测FLASH闪存是否有坏块,是否采用黑片,不破坏磁盘原有数据。并可以测试U盘的读取和写入速度,对存储产品进行老化试验。是你挑选U盘和存储卡必备的工具。

  • cardtest

    一款免费软件,用于诊断闪存卡,比如CF、SD、MMC、XD等。自版本1.2, cardtest支持恢复原始文件遗失的JPEG图像。cardtest可用于:确定闪存卡是否是有效的;检测闪存卡速度,包括写入和阅读速度在不同的文件大小时的速度;检查闪存卡的原始数据,并让专家作出的修改。(可用如果您尝试修复文件);报告闪存卡驱动器的资料,包括制造商名称,型号名称,固件版本,总容量,剩余能力和更多的工作;支持找回误操作失去的JPEG图像;擦除所有数据,保证信息安全。

  • UWriteTest

    该软件通过把指定的JPG图片复制自动重命名复制进存储设备,可以方便地选择全部可见的图片查看属性得到U盘的真实容量,也可以通过查看不显示的图片序号知道U盘坏道出现的地方。另外,可以通过查看复制时拷贝文件的速度得知该U盘的性能。

更多相关知识,请访问常见问题栏目!

以上就是u盘扩容盘是什么意思的详细内容,更多请关注北冥有鱼其它相关文章!

本文转载自【PHP中文网】,希望能给您带来帮助,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生命不息,学习不止。

《u盘扩容盘是什么意思.doc》

下载本文的Word格式文档,以方便收藏与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