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 单元格的相对引用和绝对引用

2022-10-15,,

引用方式

单元格的地址由该单元格所在的行号和列标构成,一个引用代表工作表上的一个或者一组单元格,指明公式中数据所在的位置。

编号 消费记录 价格
1 乒乓球 1
2 火腿肠 2
3 乒乓球 1
4 羽毛球 2

相对引用

复制 C1 函数到 C2、C3,由于是相对引用单元格,所以 C2 的求和函数的参数会发生变化。对消费的总价进行求和:=SUM(C2:C5)

复制这一份函数到下一个单元格内,函数中的参数发生变化:=SUM(C3:C6)

复制和移动地址不变

当单元格内的函数被移动到其他单元格时,函数内的地址引用不会发生变化。只有当函数被复制到其他单元格时,函数内的地址引用才会发生变化。

绝对引用

复制 C1 函数到 C2、C3,由于是绝对引用单元格,所以 C2 和 C3 的求和函数还是对 A1 和 B1 进行求和。绝对引用单元格时,需要在加上符号$表示绝对引用。

复制这一份函数到下一个单元格内,函数的参数不会变化:=SUM($C$2:$C$5)

Excel 单元格的相对引用和绝对引用的相关教程结束。

《Excel 单元格的相对引用和绝对引用.doc》

下载本文的Word格式文档,以方便收藏与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