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lserver数据库分離后的mdf文件找不到怎么办

2022-07-31,,,,

查找方法:

1. 如果当初SqlServer安装目录为默认时,应该在C:\Program Files\Microsoft SQL Server\MSSQL10_50.MSSQLSERVER\MSSQL\DATA中

(如果搜索不到可能是因为权限问题,直接进入文件夹里找)

2. 如果当初SqlServer安装目录自己更改过,应该也是在该安装目录下\MSSQL10_50.MSSQLSERVER\MSSQL\DATA中,如上

(同样,直接进入文件夹里找)

3. 上面两种情况适用于在本机建立的数据库,如果是本来就是导入别人发来的mdf文件生成的数据库,那么还在原来mdf那个位置。

 

查看mdf位置方法:

1. 可以点击该数据库右键,弹出“编写数据库脚本”->“CREATE 到”->“新查询器编辑窗口”,会看到FILENAME,可以导出前先看文件位置。

2. 如果是前两种情况找不到mdf,可以新建一个空的数据库查看位置,从而判断前一个导出的mdf文件所在位置。

 

例如:(则新建的数据库分離mdf都在该DATA目录下)

 

3. 还有一种投机取巧的方法,就是按照往常附加mdf文件。点击数据库右键[附加],选择添加,如果之前没有附加过其他mdf文件,第一次弹出来也是存放mdf的地点哦。(仅是本地创建的数据库mdf文件,导入别人的mdf见上面【查找方法】的第三种情况)

本文地址:https://blog.csdn.net/stackwayc/article/details/107632577

《sqlserver数据库分離后的mdf文件找不到怎么办.doc》

下载本文的Word格式文档,以方便收藏与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