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ML的精简概述

2022-07-26,,

对于HTML的精简概述

HTML全称Hypertext Markup Language,用于搭建网页的结构;
浏览器能够查看、解析的网页都是.html或者.htm文件。(html和htm其实是同类文件,只是因为系统环境问题,限制了后缀长度,才会有.htm,目前流行系统中基本都使用.html)

更新5.0的原因

5.0的出现是为了解决浏览器之间的兼容性问题,文档结构不明确
以及Web的应用程序功能受限。

对于HTML和CSS的关系

HTML是页面的后缀名,也就是网页的格式。
CSS是页面的样式,就是CSS可以影响到网页的布局等方面。
举个通俗的例子:HTML就像是面条,CSS就像是调料,CSS能做到符合你的口味。

对于HTML需要注意的小事项

代码要做到精简
网页浏览速度想要增加,就有必要降低页面文件的大小,尽可能的去简化使用代码,字节数。当我们做一个粗体字的时候,可以用B或strong的标签,在相同的前提下,为增加网站速度效果,我们最好使用B标签,因为strong比B标签超过5个字符。所以使用B标签,将缩减大量没有必要的代码,可以说极大提高了网页载入的速度。

CSS代码是一个很好的选择。CSS代码中的垃圾,这些是有意或无意中造成的,即使如此,我们也不能忽视CSS格式。外置CSS代码,大大减少了搜索引擎的索引,同时减少页面大小,当我们调整页面格式,不需要修改每一页,只要调整CSS文件就可以

避免重复嵌套tag
  HTML代码的流行是因为它的可操作性强,嵌套的代码是很好的,但它有一个问题,当我们在Dreamweaver编辑器修改格式,会将原来的格式删除,由此产生一些问题,这将导致代码的臃肿。

放弃TABLE的网页设计
  列表是最受欢迎的网站制作,但无限嵌套网页布会使代码变得极为臃肿,这将影响到网站的登录速度不说,对部分搜索引擎也变得不友好。当然这并不是说完全放弃表,TABLE其设计能力是非常强大的,所以当使用时要懂得扬长避短来避免。如果你的主机支持zip压缩,打开zip,将大大压缩网页的大小,从而提高整个网页的速度

<!DOCTYPE html>

<html>

  <head>

    <meta charset= "UTF-8">

  </head>

  <body>

  </body>

</html>

HTML部分

'head’标签
用来定义书写文档的描述信息,不显示在当前页面
‘body’标签
用来书写显示信息

头:各种辅助属性信息,以及应该说是标题和摘要,所以先加载。

主题:要显示的内容

Html代码由 'head’标签开始 '/head’标签结束。里面由头部分和体部分两部分组成。

HTML是不区分大写的 所以他的特点也是严谨性极差 各位用户在使用的过程中还是应严谨遵守使用时的规范

对于HTML的学习要点

1.不要死记硬背。HTML的标签有很多,靠死记是记不住的,新的V5版又新加了一些标签,在使用时要注意语义,这个是之前V4版本所不具备的。CSS的属性也有很多,不过CSS相对来说,还是有一定的规律性的,你写起来就知道了。
2.多去手写代码。手写代码很重要,可以加强你对各个标签和属性的熟悉,越写越熟悉。初期的时候,可以以页面布局为主,注意浮动和清楚浮动,后期再涉及到页面细节处理,各个浏览器的表现不同,可能也需要写少量的兼容性代码,这也是我们在网页制作过程中遵守的一个过程。

总之代码需要自己多去敲,仅仅只靠理解,每天不去练习,那样的效果也是很差的,到了真刀真枪实战时,你会发现自己理解过的代码,很难被自己用上。

本文地址:https://blog.csdn.net/HAHAHAHHAHAA/article/details/111088834

《HTML的精简概述.doc》

下载本文的Word格式文档,以方便收藏与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