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类型可以根据什么来识别

2022-07-20,

文件的类型可以根据“文件扩展名”来识别。文件扩展名是操作系统用来标记文件类型的一种机制,或者符号;扩展名几乎是每个文件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如果一个文件没有扩展名,那么操作系统就无法辨别这个文件,不能区分它属于什么类型,从而无法判断到底使用哪款软件进行处理此文件。

本教程操作环境:windows7系统、Dell G3电脑。

文件的类型可以根据“文件扩展名”来识别。

文件格式(或文件类型)是指电脑为了存储信息而使用的对信息的特殊编码方式,是用于识别内部储存的资料。比如有的储存图片,有的储存程序,有的储存文字信息。每一类信息,都可以一种或多种文件格式保存在电脑存储中。每一种文件格式通常会有一种或多种扩展名可以用来识别,但也可能没有扩展名。扩展名可以帮助应用程序识别的文件格式。

文件扩展名(Filename Extension)也称为文件的后缀名,是操作系统(如VMS/CP/M/DOS等)用来标记文件类型的一种机制,或者符号。

文件扩展名是指文件名中,最后一个点(.)号后的字母序列。例如,HTML文件通过.htm或.html扩展名识别;GIF图形文件用.gif扩展名识别。

扩展名几乎是每个文件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如果一个文件没有扩展名,那么操作系统就无法辨别这个文件,不能区分它属于什么类型,从而无法判断到底使用哪款软件进行处理此文件。

一个像"example.txt”的文件名中,example是文件主名,txt为文件扩展名,表示这个文件是一个纯文字文件,句号“.”就是文件主名与文件扩展名的分隔符号。

文件扩展名更重要的作用是让系统决定当用户想打开这个文件的时候用哪种软件运行。

扩展名方式的一个特点是,更改文件扩展名会导致系统误判文件格式。例如,将文件名.html 简单改名为文件名.txt会使系统误将HTML文件识别为纯文本格式。尽管一些熟练的用户可以利用这个特点,但普通用户很容易在改名时发生错误,而使得文件变得无法使用。因此,现代的有些操作系统管理程序,例如Windows Explorer加入了限制向用户显示文件扩展名的功能。

更多相关知识,请访问常见问题栏目!

以上就是文件类型可以根据什么来识别的详细内容,更多请关注北冥有鱼其它相关文章!

本文转载自【PHP中文网】,希望能给您带来帮助,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生命不息,学习不止。

《文件类型可以根据什么来识别.doc》

下载本文的Word格式文档,以方便收藏与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