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ginx和tomcat怎么在一起工作

2022-07-12,,

反向代理(Reverse Proxy)方式是指以代理服务器来接受internet上的连接请求,然后将请求转发给内部网络上的服务器,并将从服务器上得到的结果返回给internet上请求连接的客户端,此时代理服务器对外就表现为一个服务器。

这里讲得很直白。反向代理方式实际上就是一台负责转发的代理服务器(Nginx),貌似充当了真正服务器的功能,但实际上并不是,代理服务器只是充当了转发的作用,并且从真正的服务器(Tomcat)那里取得返回的数据。这样说,其实nginx完成的就是这样的工作。我们让nginx监听一个端口,譬如80端口,但实际上我们转发给在8080端口的tomcat,由它来处理真正的请求,当请求完成后,tomcat返回,但数据此时没直接返回,而是直接给nginx,由nginx进行返回,这里,我们会以为是nginx进行了处理,但实际上进行处理的是tomcat。

实际上,我们配置了Nginx反向代理后,系统的物理结构可能是下面这样子的,当我们访问一个域名/IP地址时,实际访问的是我们配置的Nginx服务器,Nginx服务器的真实身份只是代理,它代理了许多不同的真正服务器。

虽然配置反向代理比较麻烦,但是它的作用性还是很大滴。一方面是为了安全性考虑,另一方面是提供应用的访问性能。说到上面的方式,也许很多人又会想起来,这样可以把静态文件交由nginx来进行处理。对,很多用到nginx的地方都是作为静态伺服器,这样可以方便缓存那些静态文件,比如CSS,JS,html,htm等文件。

接下来配置Ngin的反向代理Tomcat。

更改nginx的配置文件

更改nginx.conf文件,在http/server/location层次结构下,添加proxy_pass http://localhost:7080; 一句话即可。注意不要放了;结尾。

重启nginx,在浏览器中输入nginx的访问地址,显示的就是Tomcat的访问地址。

现在虽然nginx反向代理成功了,但是为了更好的发挥nginx的性能。我们将Tomcat的js、html、图片等静态文件配置到nginx上进行缓存,这样就可以提高应用的访问效率了。

更多Nginx相关技术文章,请访问Nginx使用教程栏目进行学习!

以上就是nginx和tomcat怎么在一起工作的详细内容,更多请关注北冥有鱼其它相关文章!

本文转载自【PHP中文网】,希望能给您带来帮助,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生命不息,学习不止。

《nginx和tomcat怎么在一起工作.doc》

下载本文的Word格式文档,以方便收藏与打印。